【111年台大工商管理(企管組)面試經驗分享】

★教授冷面、團體面試考驗反應力、面試主要測試臨場反應和表達力

痞客邦@紫色小狗 (2).png

 

基本上和學長姐提供的經歷差不多,可以看出比起測驗知識,工管系面試更看重的是臨場的對答表現。我認為這是可以理解的,將來若是從商,即席應對的能力是不可或缺。然而面試過程如此簡短就令我有些不快了,真的能在一個人平均不到5分鐘的面試時間下,選出適合的人才嗎?不過不管怎樣,想念他們科系就是得照他們的遊戲規則走囉。

 

今年台大工管二階面試82人中取23位,團體六人面試總時長約20分鐘,收費$1500。

 


 

台大工管面試只有1個關卡,

進行順序分別是一分鐘自我介紹、問題回答、搶答

在進到應試間前抽取一張題目紙,

但不能翻開看,帶著進去。

 

接下來介紹面試詳細內容。

 


 

【🥸一分鐘自我介紹】

進到教室六個考生坐一排,面對三位教授用meet連線,

從編號1~6依序開始自我介紹,

一人一分鐘,鈴響就停止,

換下一位自我介紹。

工管.png

 


 

【🥸兩分鐘臨場問答(根本是即席演講的程度)】

換成從6~1的順序回答問題,

當教授叫到號時才能夠攤開預先抽好的那張題目紙,

朗讀題目並開始回答,

兩分鐘鈴響就必須停止

本場同學抽到的題目有

  1. 假設你是國際企業的領導人,你會如何增進員工的創新力?其中會遇到甚麼困難?
  2. 假如你要經營自媒體,你會怎麼做?
  3. 最近閱讀的一本和本科系無關的書?介紹一下
  4. 烏俄戰爭對全球供應鏈的影響?

(其他忘了)


 

【🥸剩下的時間用來搶答】

教授:

有人想要為其他同學抽到的題目補充的嗎?

(追加回答剛剛別人的題目)

幾個人發表完過後,進到最終問題搶答環節。

教授:

你們認為在國際企業中最需要的能力是?

(同樣是搶答的方式)


 

以上就是我民國111年到台大工商管理系企業管理組面試的內容,總體來說我認為需要:

  1. 多多練習即席回答
  2. 對時下的趨勢有一定程度的了解

再加上面試時不要緊張結巴。各位一起加油,有甚麼好奇的歡迎留言,若是有我能夠幫忙的部分,會盡力的。

 


*2022/7更新:我正取上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色小狗 的頭像
    紫色小狗

    紫色小狗

    紫色小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