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11年台大財金面試經驗分享】

★教授友善,其他面試同學看起來都是菁英,學長姐較嚴肅

痞客邦@紫色小狗.png

台大財金從網路上的資料看來,可以說是台灣商管學群第一志願,分數門檻挺高。個人認為算是台大管院裡學得偏專精的科系,比起多元廣泛學習的國企和工管,財金專注在投資和金融,原本很擔心是不是需要數學很好才能讀,但曾經就讀台大財金的學姊說並不全然,大學更需要的是邏輯和通曉概念,重視的是數學的敏感度而非計算能力。

 

今年台大財金二階面試104人中取50位,面試總時長約10~15分鐘,收費$1500(是的沒錯,就是這麼昂貴)。

 


 

台大財金面試分為3個關卡

分別是未來發展、個人資料、英文

接下來將一一介紹。

(申請台大時需要繳交一張個人資料表,在面試時教授只會拿著這張問)

 


 

【🥸第一關:未來發展】

進去房間後面對兩位教授,

一分鐘自我介紹後,

教授從個人資料表上開始問我對未來的規劃,

以及為甚麼這樣安排。

 

 

財金1.png

教授:

請用一分鐘自我介紹...

接著教授從個人資料表內容提出問題,

  • 你將來想從事甚麼工作?為甚麼?
  • 資料提到你曾經參加***社團,在這經驗中你收穫最多的是?

大致上就是這樣,圍繞畢業後的目標,感覺上是想知道我對科系和職涯的連結有沒有足夠了解。

*個人資料表要好好寫,因為教授真的就只看那一張紙上的東西



🥸第二關:個人資料

進去之後一樣面對兩位教授,

問一些概念題

是事先比較沒有預想的內容,

不過我覺得問得挺有啟發性的。

財金2.png

教授:

  • 假設你今天是保險業者,你會如何處理防疫保單之亂?會選擇賠償還是?
  • 假設你是理財專員,你會如何建議老年人投資?

因為這兩題都蠻能夠延伸的,所以不知不覺就講了很久,教授問這些並不是要看我有多專業,感覺上更像是想知道我是不是個有想法的人,然後有沒有common sense


🥸第三關:英文

進去又是面對兩位教授,

劈頭就是英文。

財金3.png

教授:

請用一分鐘簡單自我介紹...

  • 在個人資料表中你提到你住在***(我們家偏郊區)你如何通勤上學?
  • 介紹一下你的家鄉

大概就這麼一兩個問題,教授會順著我的回答再追問,反正就是考驗口語表達順暢程度


 

以上就是我民國111年到台大財金系面試的內容,總體來說我認為只需要:

  1. 對就讀科系的動機明確
  2. 對系上的課程有所了解
  3. 已經替自己大致規劃好畢業後的走向
  4. 英文口說達到能基本交流的程度
  5. 個人資料表內容自己看熟

再加上面試時態度好、應對得宜,這樣就不會有甚麼差錯的。各位一起加油,有甚麼好奇的歡迎留言,若是有我能夠幫忙的部分,會盡力的。


*2022/7更新:我正取上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色小狗 的頭像
    紫色小狗

    紫色小狗

    紫色小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